吧唧一口瑾🍒

小小造糖机🍒
微博 @瑾瑾要吃糖OvO

[CPDTJ] [星鬼] 《没关系,是爱情啊》



欢迎光临黑桃9的世界


 

上一位老师 @阿弱 

下一位老师 @爱吃大闸蟹的蟹老板 


 

○ OOC预警,轻喷

○ xxj文笔,慎入

○ 暖心短打,献给每个在低谷徘徊的你


 

抬脚,眺望,那棵树人在随风摇晃,收颔,沉思,不知种树的人还在不在了。

——题记


 

那是三年前的事了

妈妈带我来远在异乡的舅舅家做客。

舅舅家前面是一大片树林,看起来很漂亮,可惜那时的我并不这么认为

孤单的我一人站在树林中时,它带给我的不过是孤寂等一系列负面情绪罢了。

我整天在树林前闲逛,无所事事,也不敢一个人走进去,生怕会突然出现些什么。


 

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他,那段美好时光便开始了。

记得那天,我又在树林前发呆,他悄然无声的出现,默默坐在我身旁,见我看向他,便看口问我在想些什么,他的声音很好听,就像秋天吹过田野的风。那声音使我莫名的对他这个陌生人有很强烈的信任感。

我告诉他,我不敢只身一人进到树林里,却又很想知道那里面有些什么。

他笑了笑,说他带会我一起去。


 

鬼知道当时的我有多么的开心,不仅仅是可以来一场因胆怯而未进行的冒险,更重要的是……


 

这是我第一次跟生的那么好看的人说话。


 

我很有自知之明,因为脸上的半块黑色胎记,很多人都视我为怪胎,别说跟长得好看的人交流了,就是普通人,跟我说过三句话的也不超过两个人。

没办法,看脸的社会就是那么残酷啊。


 

里面真的很美,有很多我从未见过的东西,绿的,红的,高的,矮的。我看的呆住了,而他像是向导一样向我一一介绍这些树的名字、品种以及它们长了多长时间。我问他,他怎么会知道的这么仔细。


 

他说他喜欢研究这些属于大自然的生命。

这里的每一个生命都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生长经历。

更重要的是,这里的每一个生命都很奇妙。

明明都规规矩矩的活在大自然安排好的路子上,缺显得那么浪荡不羁。


 

听到我的形容,他依旧笑了笑。

他说

“这大概就是人们所追求的自由吧”


 

说罢,他又带我来到一棵最高最挺拔的树前面,那是一颗桉树,它真的很高。


 

我后来跟他一起回家的时候,站在一座山的最底层,抬头仰望,才看到那棵桉树在其它树的衬托下,显得有多么耀眼。

不知怎么的,那时候一种盲目的自信冲荡在我的胸腔,那种感觉是前所未有的。我特别喜欢这种感觉,这是之前的我几乎耗尽所有精力缺追求不到的。


 

你看他就是那么神奇,好像他一出现,我就多云转晴了。


 

我把头抬的很高,悄声对他说了一句话


 

我也要种一棵这么高的树

不知怎么的,他没有说话


 

接下来的几天,我跟他在一起玩的很开心,他经常讲一些笑话逗我笑,我也很是捧场,经常捧着肚子笑个不停

我还跟他讲了我想做歌手的梦想

他真的很特别,没有跟其他人一样嘲笑我的梦想

只是用那修长的手指点点我脸上的胎记,轻轻对我说

从现在开始,我开始期待你站在舞台上唱歌给我听。

别让我等的太久,好吗?……


 

………………


 

说真的


 

那段时光真的很美好


 

突然有一天,他握着一颗种子来找我,那张永远开朗乐观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哀伤。


 

那使我有点不安

我问他,怎么了?


 

他摇摇头,只是告诉我,这就是桉树种子

我望着那棵只有米粒那么大的种子,有点不敢相信,它竟是桉树的种子?!


 

我情不自禁的叫了一声


 

对于我的失态,他没有显得不高兴,只是一边忙着种下那粒种子,一边告诉我,再高大的生命都是由小种子生长而成的啊。


 

我挠挠头,好像的确是这样哎。


 

他冲我笑了笑,是很甜的笑容


 

不知怎么的,我却从那笑容中读出一丝悲哀

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

他说他要走了


 

不回来了


 

直到后来,我才知道他是这片森林的守护者,独角兽。


 

因为人类的过度砍伐,导致他和他的子民居住的地方越来越少。

他的父亲,也就是前任独角兽一族的首领,在一次意外中身亡,那个桉树种子是他爸爸留给他唯一的东西。


 

但却因为我的一句话,他就把那珍藏多年的它跟我一起分享。


 

多年以后……


 

我站在山峦,眺望着那棵桉树,好像突然明白了,高大的生命都是由小种子长大的,这句话的内涵。

他说,他一直相信,我这个呆头呆脑的能变得自信起来,就能出人头地。


 

值得庆幸的是,我没辜负他的期望。

长大后的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了那个小小的村庄,来到了大城市。也完成了去胎手术,以一个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庭广众之下。


 

我完成了小时候的梦想,做了一名歌手。拥有了上亿的粉丝。

越来越红的我使得通告费变得越来越高,但我却拿它们来种树。

除了我,没人知道这一举动的含义在于何处


 

离别后时不时的会想起那个他来

小时候是这样,现在也一样

有一点可以区别二者

小时候以为这是无法忘记的友情

长大后才明白


 

那是想要结果是天长地久的爱情


 

我不怕我找错了人

我记得他的名字

他叫王琳凯


 

我很想他

我想用他爱的东西换他回来

这没什么不公平的

他赐予我自信

我还他一片森林


 

感谢 @CPDTJ命运扑克牌的邀请

第一次联文呐,希望大家还算满意♡

我们,命运的枢纽中再会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9)